王金平議場5分鐘 林飛帆:王釋出善意

2014/04/06

2014年04月06日11:36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學運進入第20天後,首度進入議場探視學生,他一進入議場就從醫療區開始一一與在場人士握手,簡短停留5分鐘後離去。對於王金平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案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肯定說,王金平對學生「釋出善意」。

林飛帆說,王金平對學生釋出善意,「王院長的善意我們聽到、看到了,請各位同學給自己一個掌聲」。林說,這代表學運訴求先立法有初步成果,但他們仍然希望看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間版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並希望看到有最具體承諾,讓監督條例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林飛帆強調,這是學生堅守21天後才獲取到小小初步成果,他還是要再次強調,民間版監督條例應交付委員會審查。對於王金平聲明說,希望同學儘速離開議場,林說會做後續討論,並儘快給公民朋友一個答案,但他也意有所指說,他們會繼續努力下去與堅持到底。

對於王金平今早決定進立法院與學生見面。總統府表示,總統馬英九稍早透過管道得知王院長要前往立法院。至於王金平所提「兩岸監督條例立法前,不進行服貿朝野協商」,府方目前仍在研議如何回應。(吳家翔、陳郁仁/台北報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