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家還未屬於人民,人民必將奉陪到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7/01

2011年11月底,包括三鶯部落、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人民火大聯盟等團體在內,為聲援新店十四張受迫遷戶,於新北市政府前和平集會,而後卻遭檢方依違反《集遊法》起訴,十四張居民洪仁鐘與前往聲援的江一豪,皆在一審被判有罪。(註:洪仁鐘一審獲得緩刑,未上訴。)

包括江一豪本人在內,我們已有共識:一旦有罪且必須執行,將以拒繳罰金、入監服刑的方式,突顯弱勢者於當今政經體制下的處境。

2011年底,新北市政府為了「三環三線」的捷運工程,不惜強拆一群弱勢者的家園。面對這樣的鉅變,居民從未執意阻擋捷運機廠的進行,僅要求市府承諾保障其承租/購社會住宅的資格,並讓居民能安度農曆新年,必將配合市府工程。未料市政府悍然拒絕,更在眾人前往陳情時,派出包括霹靂小組在內的強勢警力,將居民強勢驅離。

目前十四張聚落早已被拆除殆盡,讓市府得以成就其「三環三線」以及「捷運共構」的政績。但當年前往聲援的江一豪,至今仍得面臨即將身陷囹獄的處境。

我們認為,十四張居民以及江一豪的處境並非個案,而是國家體制長期藉由行政權帶頭打壓,並由司法權接續壓迫弱勢階級的慣習。我們認為司法應獨立審查,落實人權保障與公共利益,而非淪為行政濫權的打手。在此企盼各界持續關注,近年來因關廠工人、苗栗大埔、反服貿運動等等,被當權者起訴在案的後續進度。

我們這次號召的集會,正是要檢視司法的天秤究竟有無能力衡平弱勢者與當權者的差距。為突顯現行體制問題,4/30的這場集會將不事先申請,公然挑戰《集會遊行法》的界限,若有人因此被追訴,我們將奉陪到底!

時間:2014/4/30下午4點集合 地點: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2段249號) 新聞聯絡人:周于萱/潘文彬

【行動流程】 16:20 聲援代表:十四張自救會、三鶯部落、都更受害者聯盟 17:00 集體聆判 17:10 聲援代表: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華光社區、秋鬥平台、台灣農村陣線、撒烏瓦知部落、崁津部落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4/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