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綠線」環評 全台最快通過

2014/07/18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航空城捷運線 (綠線)」通過環評,縣長吳志揚昨天指出,這條路線從民國100年8月26日核定至昨天通過環評,2年11個月寫下國內捷運通過環評最快紀錄,主因在於「誠意溝通,傾聽民意」。

吳志揚昨天到地方電台,說明捷運綠線通過環評經過,他表示,捷運綠線G9、G10與G11共3個車站出入口用地,因為地主對用地有疑慮,出現反彈聲浪,縣府多次溝通,目前只有G9部分地主希望不要徵收土地,還需要再協調,縣府尊重地主意見,雖然已經規畫地下化的站體,但暫不做出口。

捷運綠線經過桃園市中正路景福宮 (大廟),吳志揚說,大廟是地方信仰重地,捷運不會直接穿越景福宮底下,改採繞行避開在大廟底下施工,完全顧及鄉親的信仰和情感,一方面能順利推動工程,也能追求鄉親最大福址。

吳志揚指出,桃園航空城捷運線預計7年內完工,屆時可以和105年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線,形成航空城環線,並與台鐵高架化紅線呼應,成為另一條桃園環線,桃園縣鄉親都期待整個航空城計畫能早過關。

交通局表示,航空城捷運線 (綠線)全長約27.8公里,共設21座車站,由北而南依序串聯桃園航空城、蘆竹鄉、南崁地區、桃園市、台鐵桃園站與八德路廊,沿線服務範圍居住人口逾32萬人。

交通局說,通車後全日約運輸19至25萬旅次,每日節省旅行時間23.8萬小時,可轉移主要幹道10%至25%交通量,舒緩交通壅塞情形,環評通過後,縣府將會加速航空城捷運線計畫的推動。

【2014/07/18 聯合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