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技術學院停辦 教育部核准

2014/08/07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今天證實,永達技術學院申請停辦,教育部已核准。永達成為繼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後,第2所退場的大專校院。

少子化使國內大專校院陸續發生招生危機,高鳳學院今年2月率先宣布停辦,同樣位於屏東縣的永達,則是積欠教師薪水已久,教育部2月要求停招一年,改善教學品質。

陳德華表示,永達財務狀況不佳,始終無法提出有效的改善方式,近日向教育部申請停辦,已獲得核准。 陳德華表示,永達的學生將比照高鳳模式,輔導轉學至鄰近學校,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明天會南下協調。永達目前大約還有600多名學生。1030807

永達停辦 擬轉型專科學校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教育部核准永達技術學院停辦,永達校長陳連棟今天表示,永達技術學院將轉型成專科學校。

永達技術學院因招生不足及積欠薪資,103學年被教育部勒令停招,永達上個月底提出停辦計畫,陳連棟說,董事會上個月底向教育部提出的停辦計畫中,也提到要轉型成專科學校。

陳連棟表示,永達以工科起家,原專科時代的機械、電子、建築和電機都是強項,轉型成專科(二專及五專科),將以這些強項科系為主;另外,也考量設立長期照護科系,及兼做學生實習的安養中心。

他說,依照規定,停辦後3年內必須轉型成功,明年能不能轉型招生,要看董事長籌措資金的進度。1030807

3156447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