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凱道公祭 邀請馬總統傾聽基層訴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8/20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率全台消防員於18日內政部前召開「殉職是人禍、政府是幫兇」記者會,提出「人力要補足、裝備要改善、救災要專責、政府要檢討」四大訴求。不到三十二小時,馬總統即公開表示希望相關單位全力配合本會訴求,並承諾願意與全國消防弟兄站在一起。

一直以來,基層消防員只能默默忍受消防體制對我們的剝削,甚至得用生命才能告訴社會大眾我們的艱苦。因此,本會對於馬總統如此快速且具體的回應感到欣慰。然而,消防弟兄之所以不斷在危險前線犧牲不是最近兩三個月的事,而是長期以來中央與地方合謀推托的結構問題。我們憂心馬總統的善意無法切合第一線消防弟兄的處境。同時,截至目前為止,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也並未對此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

雖然消防署已於18日本會行動後,提出願意於兩周內與本會共同研議。然而,有鑒於本會先前與消防署協商,消防署皆以行政程序與地方自治為由推諉,無法提出具體可改善消防員處境之措施。且如同馬總統所言,災害搶救是涉及全民安全的重要國家政策,必須跨單位的聯繫與配合,並非消防署片面能促成,故本會目前未有與消防署協商之計劃。本會呼籲從中央至地方的執政者能摒棄藍綠,與基層消防員同心協力、全力救災以保衛家園。

因此,本會將於九月一日高雄氣爆滿月之時,在凱達格蘭大道為全國歷年英勇殉職的消防弟兄舉辦聯合公祭,並提出更進一步的改革訴求。邀請馬總統親臨現場真正與基層消防員站在一起,傾聽基層訴求。同時本會呼籲中央至地方各縣市首長一同到場,除悼念在現行制度下被犧牲的消防弟兄,同時真實瞭解基層消防員所面臨的人力、裝備、勤務的各項結構問題,成為基層消防員全力救災的強大後盾。歡迎所有支持消防員權益的人一同前來悼念在殘破體制下不幸犧牲的消防弟兄,並與我們一同保衛全台灣所有人民的幸福與安全。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新聞聯絡人: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0955584910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