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產業總工會要求華航公​司補足人力、檢討紅眼​班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9/01

9/2 上午九點半,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將於桃園縣政府(桃園縣縣府路1號)舉辦記者會。

其中提出三項訴求:

1. 要求華航公司盡速補足人力,不得缺額派遣,保障服務品質以及飛行安全 2. 檢討紅眼班機,維護機組人員健康 3. 依照勞動契約,保證一季24天休假。

上午十點,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將於桃園縣政府與華航公司進行勞資爭議調解結束後,將赴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華航公司毀損罪。

今年華航營收上看1500億元,創下歷年來新高點,但是華航公司卻不顧機組人員的健康,大開紅眼班機,甚至缺額派遣組員,在每個飛往中國和日本的航班,華航公司在每個班機上減少1-4名空服員消費者付同樣的票價,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服務品質。空服員更兼任緊急逃生的重責,華航此舉將造成飛行安全的隱憂,而當空服員為了抗議紅眼班機侵害健康,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掛上「紅眼班,抗議中」的吊牌,卻被華航公司一一剪掉,因此在桃園縣政府調解會議過後,桃縣產總將協助華航空服員到桃園地檢署,控告華航公司毀損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