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藏污染 ICT產業如何解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0/01
資料來源: 

你的網路乾淨嗎?民眾每天使用的iTunes, iCloud, Google, Gmail, YouTube, Facebook這些雲端網路服務乾淨嗎?

許多民眾以為資訊的電子化省去許多不必要的紙張浪費,卻忽略了網路的使用其實可能正在加速全球暖化與空氣污染。隨著雲端科技日益發達,儲存資訊的大型資料中心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世界各地。

在臺灣,資通訊(ICT)產業的資料中心用電量不斷成長,預估從2010年到2020年的十年間將翻三倍。臺灣的電力真的足夠支撐不斷成長的網路用電嗎?目前臺灣的資料中心卻有近四成的電力來源為燃煤發電,除了製造可觀的碳排放外,還會造成空氣污染。

氣候變遷日益嚴重,今年夏天臺灣高溫持續破紀錄,ICT產業可以做出甚麼改變?綠色和平明天將發布報告,說明ICT產業如何在電力缺口中,做出最明智的用電選擇,打造綠色網路。

時間:2014年10月2日 上午10:00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3巷10號 (綠色和平辦公室)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0/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