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on「LINE」 責任難「賴」
上班族加班工時調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1/04
資料來源: 

A.上班族月加班16hr 較去年少4成3 5成變身「待機族」手機加班14hr B.過半職場「待機族」 4成3「不堪其擾」 因:待命壓力 變相加班 C.全面周休二日?! 8成8贊成 盼能休息 1成2反對 怕忙不完 D.邀請 被要求連洗澡也不能漏接電話的待機族、每月加班百小時職場媽媽、因工時太長而轉職者分享

  日前立法委員打算提案修法,未來企業或單位雇主不論是使用電話、網路、手機App等任何形式,只要在員工下班後仍交辦業務工作,都應受《勞基法》等規範,計入延長工時並計算加班費給勞工。究竟職場上多少上班族因為通訊軟體發達而被迫變成「待機族」?下班後「變相加班」多久?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9成7的受訪上班族有加班習慣,2成5受訪者平均每兩周加班1小時以內,然而兩周加班超過20小時以上者,亦有近1成;整體而言,受訪上班族平均每兩周加班時數為7.4小時,相當於每兩周多工作1天。

記者會中1111人力銀行公佈調查結果,並邀請每月加班上百小時的職場媽媽-Grace:談工作需常態加班,為讓她早下班連老公也來公司幫忙,難兼顧家庭與小孩困境。被主管要求洗澡也不漏接電話「待機族」-小歐:談每天高達200封簡訊轟炸,連洗澡如廁也隨身攜帶手機,下班後隨時待命的工作型態。工作18小時而轉職族-茱兒:談曾每天工作18小時以上,被迫凌晨才下班,身體出現狀況而轉職的經驗。          敬邀媒體蒞臨採訪!

【記者會資訊】 時間:103年11月05日(星期三)上午09:30 -10:30 地點:凱撒飯店- 4F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

1. 1111人力銀行代表:分析1111調查數據。 2. 每月加班百小時職場媽媽-Grace:分享工作需常態加班,為讓她早下班連老公也來公司幫忙,難兼顧家庭的困境。 3. 被主管要求洗澡也不漏接電話「待機族」-小歐:談每天高達200封簡訊轟炸,連洗澡、如廁也隨身攜帶手機,下班後隨時待命的工作型態。 4. 日工作18小時而轉職族-茱兒:曾每天工作18小時以上,被迫凌晨才下班,身體出現狀況而轉職的經驗。

新聞聯絡人:1111人力銀行 張雅婷 林賢雅

活動日期: 
2014/11/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