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發表:愛滋防治、法律與愉悅的政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1/08

本書企圖批判介入「朝零邁進」全球愛滋防治新局勢下的醫療知識生產模式、操作狀態與情感佈局,探究其衍生的諸多權力效應。面對此刻愛滋照護個人化下日趨加重的感染者防治責任與懲罰,本書以酷兒文化研究為取徑,挑戰「忌性反毒」的醫療道德威權與主流防治運作,深刻剖析愛滋污名如何在官民協同治理、正向情感及普世愛滋人權倡議高漲的情境中日益加深,揭示埋藏在溫情關懷下看似開明的強力新式社會規訓。藉由愉悅/逾越政略的開展,我們冀望在愛滋列管體制的建制框架外,提出反思籌劃、根植於邊緣實踐的自我照護倫理與防治策略,從而打造酷兒歸屬的新政治想像。

詳細資訊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出版品為非賣品,索書辦法請來信洽詢(目前無法提供海外索書)

蔡小姐 ophelia@ncu.edu.tw / 03-4262926 / 03-4227151*332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