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無光的所在──眾聲。群像:重說318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3/11

時間:2015年3月22號(週日)中午1點至23號(週一)晚上10點

地點:青島中山南路口至青島鎮江街口

還記得我們一起把臉書顯示圖片換成黑白的那一天嗎?還記得行政院淪為國家暴力現場的那一天嗎?

那一天,我們終於看清了政府的真面目;也在那一天,立志要見到真正的光明。

去年的318佔領立法院轉眼屆滿週年,這場捲動數十萬人的社會運動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如今我們又該如何去理解這場運動?在政治人物、社會運動相關的公眾人物與媒體的紛雜話語與詮釋之外,這場運動還存在著哪些不同的面貌?我們藉由這場週年活動,廣徵318運動相關圖片、文字與影像,並在血腥鎮壓的行政院事件一週年前夕,重回青島東路現場佈展,並搭配公共論壇的形式,希望以多角度敘事的方式重構318。

318與323,絕非僅能以一種方式被記憶,有這麼多不同背景、來自不同地區、關心不同議題的人參與去年春天這場盛事,他們各自在不同的位置(空間上與運動中)上以各殊的方式與角度經歷了318運動。

我們希望讓所有參與這場運動的人,對這場運動的理解與感受都能盡可能地被呈現。無論是光榮或遺憾、成長或傷害、讚賞或批判,讓我們重回青島東路,用自己的方式回憶與再講述這場運動吧!

一、 活動地點:

青島中山南路口至青島鎮江街口

二、 活動時間:

西元2015年3月22號(週日)中午1點至23號(週一)晚上10點

三、形式:

這兩天的活動可簡略地分為靜態與動態的部份。靜態的部份是「318圖文展」,會在事前向大眾徵集318運動相關的相片、影片或繪圖,在青島東路上以投影機及輸出圖片的方式呈現。動態的部份則包括各團體擺攤、公共論壇與樂團演出。

四、活動內容:

1. 靜態影像展

(1.) 文字:徵求500字以內的短文,可闡述自己對318運動的各種感受、經驗或是建議。

(2.) 影片:徵求各式影片,無論是經剪輯後製過的影片,或是現場紀錄皆可。在展覽現場以投影機投影、循環撥放。

(3.) 圖片:徵求包括相片、繪畫在內的各式圖片,解析度過低的作品以投影 機循環投影,其餘的照片輸出成大圖於現場擺設呈現。

(4.) 圖文結合:徵求具有特殊意義的圖片,可搭配500字以內的文字,解析度過低的作品以投影機循環投影,其餘的照片輸出成大圖於現場擺設呈現。

(5.) 版權:上述活動所採用的圖片、影像與文字若經決定採用,皆會與提供者簽署切結書取得使用權。

※投稿:欲提供相關檔案者請寄至黑島青信箱:

blackislandyouth@gmail.com,並附個人聯繫方式(含姓名、手機、email)。

投稿截止:2015.03.10

篩選:2015.03.15 前

2. 各單位擺攤

3. 樂團表演

詳情細流近期將一一公布,敬請期待!

主辦單位: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臺左維新、公投盟...…(陸續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15/03/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