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一通電話,幫我一把
法扶會開辦412-8518(幫我一把)電話法律諮詢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4/28
資料來源: 

法律扶助基金會於今日(4/28)上午10點舉辦「一通電話、幫我一把」電話法律諮詢專案開辦記者會,並公布電話法律諮詢專線號碼4128518。法扶會表示,自5月1日起,民眾若遇到勞工案件、卡債或是原住民法律相關問題,都可以撥打該專線電話, 法扶會將提供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12:30~13:30為中午休息時間、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不提供服務)律師於電話線上回答法律問題。

法扶會表示,本次開辦電話法律諮詢服務主要的目的下列四點:1.提供民眾便捷、快速的諮詢服務2.縮短律師與民眾間之距離3.協助民眾預約面對面諮詢4.提供民眾所需資訊。

法扶會林春榮董事長於會中表示,本次推出的電話法律諮詢服務,是法扶會在提供民眾多元法律諮詢管道上的一個重要嘗試,這項嶄新的服務是參照包含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日本、芬蘭等國家所謂的法律熱線(Hotline)的經驗,所研擬出來的服務方式。他指出,提供民眾更即時、更便利及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縮短一般大眾及弱勢族群對於法律感受的距離感, 真正感受到「一通電話,幫我一把(七碼專線412-8518的末四碼諧音)」,才是符合法扶總是與民眾和弱勢族群站在一起的理念。

法扶會當天也邀請到原住民族委員會陳張培倫副主委、立法委員尤美女、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王厚偉司長及卡債受害人自救會林永頌律師於記者會中致詞。

最後與會貴賓共同撥打電話號碼4128518象徵專線服務啟動,並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讓法扶律師協助解決法律問題,維護個人權益。法扶會於會後邀請現在媒體朋友及來賓一起參觀「電話法律諮詢服務中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