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在高雄,教師工會持續點燃教育火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5/02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辦理的「2015翻轉教育在高雄」系列活動,於今年陸續推出!繼去(103)年12月辦理大型「學思達自主研習」之後,教師工會便接獲眾多基層教師熱烈詢問,於是積極規劃,希望提供基層教師更多「精進教學功力」的機會。

首先開跑的是,由英明國中郭進成老師、民族國中蔡宜岑老師、瑞祥高中國中部謝佩珊老師、實踐大學應用中文系馬琇芬老師領銜主講的「外行人磨課坊」系列講座;邀請大高雄教師一同跨出專業、挑戰教學舒適圈,打破學科界限,進行跨領域、跨學科的教學思辯、實作與對談,激盪出創新的教學模式,進而精煉出教學專業的熱情與智慧。

繼3、4月的講座之後,今天(5/2)登場的「外行人磨課坊」由103年度SUPER教師,民族國中蔡宜岑老師擔綱,主題是「教師閱讀理解策略—如何教學生做筆記」。宜岑老師紮實的帶領參與老師實際操作閱讀理解策略,當場進行「畫重點」、「掌握重點字詞」、「長句縮短」…等具體策略;更提供曼陀羅思考法輔以教學現場的各種學生狀況,與現場學員進行討論、分享心得。與會學員參與熱烈,收穫滿滿!

     有學員在參與後分享:「回去學校後一定要馬上嘗試!」「這樣的方法真有用,太棒了!」「教書以來從沒待過『舒適圈』,有時難免被安於舒適的同行嗤之以鼻或冷嘲熱諷;很開心能遇到這麼一群志同道合、熱心教學、樂於分享的好伙伴,讓我不再那麼孤獨,…」可見,真正的教學專業研習才能切中教師的需求。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從這幾次活動的熱烈反應中,發現基層教師對於學習進步教學法的熱情,足以破除坊間「教師不思長進」的謠言;而研習學員全程的專注與投入,更是讓人感動!這一波「翻轉舊思維與舊方法」的學習革命不斷前進,教師組職更有責任將優質的教學方法介紹給基層老師,讓教師有機會認識進而參與其中。

董理事長也表示,教師職業工會將會持續深耕、推廣計畫,期望如此進步的力量可以在基層發光發熱,讓「教學專業」在校園發揮領導作用,使學校教育能真正為社會「培育人才」;更誠摯地邀請想深入探索「翻轉教學」祕技的夥伴加入,一同踏上「翻轉教育」的浪潮!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