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大選倒數一年勞團抗議兩黨

苦勞網記者

今天(5/20)是2016總統與立委大選的倒數一年,包含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英業達員工自救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勞工團體,因為不滿政黨輪替前後,工人遭到剝削的情況仍未見好轉,齊聚在國民黨與民進黨部前,要求兩黨對工人權益進行全盤檢討。

勞團批評,各種聘僱政策使得企業大量使用約聘僱與臨時人員,造成勞動彈性化,工人缺乏保障,被迫接受低薪卻超時過勞的生活,要求兩黨提出具體回應,然而面對勞團的質疑,兩黨今日皆沒有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勞團表示,未來一年中,仍會如影隨形,抗爭到底。

臉書討論

回應

執政只有剝削,輪替又能怎樣
2015/05/19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2478

時間:104年5月20日(三)14:00
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32號)、民進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英業達員工自救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聲援團體: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中華電信工會
馬英九總統上任滿第七年,任內發生諸多勞工問題,都不見執政黨有能力賺錢。例如政府濫用約聘僱政策,帶頭使用非典型勞動力;台灣勞工普遍低薪,加薪四法根本就是虛幌一招;以及產業外移造成的失業問題,即使企業大賺錢,仍然會大量資遣台灣勞工。
另一方面,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已表態參加明年總統大選,但不見蔡英文對勞工政策有具體的方案,甚至還大言不慚的表示「台灣勞工放假太多」。我們嚴重質疑,蔡英文當選之後,對於勞工的問題也不會有能力解決。歡迎媒體朋友前來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