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揆:感謝美國商會對強化臺美經貿關係的關切與協助

2015/07/09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8)日在行政院接見美國商會范炘會長一行後表示,融入國際社會,並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是我國一貫政策。美國商會長期以來,就我國政府各方面措施改善並與國際接軌,持續提供相關建言,十分感謝。

毛院長指出,在美國「貿易促進授權法案」(TPA)通過之後,我國加入TPP的進程與時間壓力隨即變大,TPP門檻較高,若可完成加入申請,RCEP進入工作將相對較為單純。

毛院長進一步表示,TPP加入工作主要由副院長召集處理,較重要議題由院長本人處理,整體策略上是針對美國、日本等國雙邊關係進行協調,設法在主要國家間取得共識,如此一來,多邊關係協調速度相對會較快。

毛院長感謝美國商會持續關切與協助臺美間經貿及各方面關係,對於雙邊關係的強化與增進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今天陪同院長接見的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經濟部長鄧振中、國發會副主委林桓、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及衛福部次長許銘能等。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