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勞動部應納入民間版公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7/17
資料來源: 

記者會地點:勞動部前廣場

記者會日期:2015年7月20日上午9:30至10:00

排字時間:9點30分至9點35分

與會發言:9點35分至10點

據聞勞動部現已進行基本工資工作小組的作業程序,預計擬定多項基本工資計算公式,並於8月底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交由委員會議決。對於勞動部終於正面回應民間團體長年力主基本工資應採公式計算,民間團體持肯定態度,但對於勞動部對基本工資的公式內容高度保密,亦並未公開徵詢民間團體的作法,則是無法認同。

為此,勞工陣線邀集長期關心基本工資議題的組織,共同於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除要求勞動部應公開各項公式及參數內容外,勞工陣線亦依據國際勞工組織(ILO)的最低工資精神,提出「就業撫養比」及「勞動撫養比」二項基本工資計算公式。同時,勞工陣線現場也將排出「24k」的字樣,具體要求基本工資應調漲到24K,以確保底層勞工應有的基礎生活保障。  

活動日期: 
2015/07/2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