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增德勒仁波切 圓寂頭七燭光晚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7/18

時間:2015年7月18日(六)晚上7:00 |地點:自由廣場

主辦單位: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藏青會台灣分會

聲援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圖博之友會、華人民主書院、華人民主文化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漢藏友好協會...(陸續邀請中)

主持人:札西慈仁(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在台藏人及台灣社運團體關心西藏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的「被死亡」

7月18日晚上7:00在自由廣場有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頭七燭光晚會。

丹增德勒仁波切是受西藏人民愛戴的高僧,他也是達賴喇嘛的追隨者,主張和平非暴力。中共在2002年誣陷他要為成都爆炸案負責,同時也說他擁有槍爆彈藥、涉嫌煽動國家分裂,當年4月份逮捕他,12月份就被判處死刑緩執行兩年,之後又改判無期徒刑。

丹增德勒仁波切是一位政治犯、良心犯,西藏境內的藏人、流亡在外的藏人以及國際社會都不斷的聲援他、呼籲中共政府釋放丹增德勒仁波切。在被關押了13年之後,家人被中共當局告知仁波切於今年7月12日死亡,但不願意返還其遺體。7月16日由監獄火化了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遺體,有30位左右的親屬、弟子獲准參與火化儀式,他們看到仁波切的指甲、嘴唇和臉都呈現發黑的狀況,強烈懷疑丹增德勒仁波切是被毒害死亡的。

在我們關切中國人權律師、中國人權捍衛者被羈押、被失蹤和被約談的同時,不要忘了在西藏境內,丹增德勒仁波切的「被死亡」。

 

預計流程:

19:00 燭光晚會開始、唱西藏國歌

19:10 達瓦才仁 短講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19:20 聲援短講(一)

19:40 敖博 演唱 (盤古樂團主唱)

19:50 聲援短講(二)

20:10 喇嘛誦經祈福

20:20 靜走繞行三圈

20:30 活動結束

活動日期: 
2015/07/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