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單複選,立法篇-立法卡關解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8/02

【婚姻平權單複選,台灣何時過?】系列座談

自2013年由民間草擬,經過一整年倡議,獲得15萬人支持連署的婚姻平權草案正式送交立法院,過去看似對同志友善,卻總是竊竊私語的台灣社會,終於掀起巨大波瀾,無論是在捷運、辦公室、公園,都有人開始談論同性戀,支持者與反對者也大規模動員上街表達訴求。過去總認為有生之年恐怕等不到可以合法結婚的同志群體,開始懷抱希望,甚至連反對的宗教人士都私下承認,同性婚姻合法是遲早的事。

但是,台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通過呢? 靠司法、靠立法、還是靠公投? 這三條路目前的進度為何,有沒有機會通關? 是一年內有機會,還是五年內? 我們相信關切台灣婚姻平權進展的人心中都很好奇。因此,伴侶盟籌辦了三場論壇,分別從公投、司法、立法的路徑分析現況與評估目前局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討論。
 

婚姻平權單複選,立法篇-立法卡關解密
時間:8月29日(六) 2:00-4:00
主持: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與談:鄭麗君(立法委員)、尤美女(立法委員)
地點:伴侶盟辦公室(台北市景福街3巷21號,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

活動日期: 
2015/08/2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