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監測要擴大連線,更須即時公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9/24

時間:104年9月25日早上10點

地點:環保署大門

環保署八月中公告,將強化事業廢水監管,辦理「水污染防治措施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修正,規定每日排放廢水量達1,500立方公尺的工業區污水下水道與企業,必須設置自動監測設施將監測數據連線致地方環保局,此舉將納管業者由目前84家工業區及大型業者擴大到273家業者。

對此,來自北中南的環保團體將在9/25於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表達雖肯定環保署強化管制的作為,但也要求除了擴大連線管制外,更需要環保署及各級環保單位即時公布自動監測的連線資料,讓關心自己家園的居民與公民在資訊透明的前提下協同監督,我們也將在記者會舉出中國部分省份因落實即時監測資料公開,使得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大幅進展的案例。此外,辦法修正後的須連線的污染源,依舊在全體管制標的中占很低的比例,也需要環保署持續擴大自動監測列管的污染源數量,使台灣的污染防治工作更加有效與進步。

活動日期: 
2015/09/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