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異議者,只為何壽川!?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9/30

八名台灣社運青年因聲援Hydis工人、抗議永豐餘惡性關廠,遭台灣政府起訴!

1001開庭前記者會 採訪通知

韓國Hydis工人於今年2月起,多次來台抗議永豐餘集團惡性關廠,奪去專利權獲得暴利,卻導致Hydis勞工大量失業。在勞工跨國相挺、抗議財團暴行的理念下,數十個台灣社運團體組成了「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長期持續陪同韓國工人在台陳情抗議,呼籲永豐餘「撤回關廠!撤回解雇!」。

然而,日前卻有八名台灣社運青年,因參與聲援Hydis工人的集會,而遭台灣檢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公然侮辱」…的罪名起訴,將於10月1日下午於台北地方法院開庭。

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與八名遭起訴的社運青年,將於開庭前召開記者會,高喊:「跨國相挺,抗爭無罪!」、「財團治國,抗議有理!」譴責台灣政府為了護航國策顧問何壽川,濫行起訴。現場將公布過去5年來,遭檢方起訴違反集會遊行法的案件,幾乎全數都獲得無罪定讞,大法官718號解釋也宣告了「警急性集會須事前許可」屬違憲。對此,為何台灣檢方依然不顧比例原則,執意以「違反集會遊行法」、「公然侮辱」為名起訴八名社運人士?難道,「起訴異議者,只為何壽川!?」、「集遊權轉彎,只為何壽川!」

現場也將發表韓國Hydis勞工的聲明稿,表達感謝臺灣聲援夥伴,並且必定將持續抗爭到底的決心。

 

時間:2015年10月1日下午2:00

地點:台灣台北地方法院門口(臺北市博愛路 131 號)

活動日期: 
2015/10/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