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資方毫無協談誠意 工會決議罷工持續
未來遍地開花 奇襲全台分公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12/10

時間:2015/12/11(五) 13:00

地點:南山人壽總公司(莊敬路168號)

南山工會12月9日在總公司前面設置罷工糾察線,10日移師行天宮對面的台北分公司,資方仍舊以拉下鐵門,寧可讓客戶走後門因應,也不願正面回應工會訴求,顯見資方毫無協談誠意。

工會表示,這幾天下來,南山人壽全無回應,似乎將以長期焦土戰對付工會,讓需要完成考核才能保留工作權的南山業務員而言,無法再這樣長途跋涉罷工,所以罷工決策小組決議,將以遍地開花的方式,在全國各地設置罷工糾察線,將戰線拉開拉長,迫使資方能夠正視勞資問題。

南山工會理事長嚴慶龍指出,金融服務業的工作性質特別,不像場廠工人罷工占據廠房,而選擇總公司前面設置罷工糾察線,除了凸顯重大勞資爭議外,更是希望直接訴求決策高層,立即解決問題。如果資方仍置之不理,工會只好選擇回歸地方,讓罷工糾察線的影響深入各地。

南山工會表示,原設置在總公司前的罷工糾察線將持續,一方面提醒資方,盡速提出實質解決方案,一方面也是向社會大眾宣告南山勞資爭議未決。並且提醒南山資方,切勿擅自更動糾察線的設置,以免觸法。最終希望,資方能夠正面回應工會訴求,

工會在11日下午一點,舉行遍地開花的授旗(抗議布條)儀式,從台北出發,全國有南山業務員的地方,都看得到罷工糾察線。

活動日期: 
2015/12/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