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社盟演出聖誕行動劇
聖誕老人罷工爭勞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12/25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於昨日下午六點在高雄市中央公園演出行動劇「聖誕禮物不見了!」,由青年勞工、大學生、家長與小朋友所聯合組成的「進步市民劇團」擔綱演出,在聖誕佳節向社會大眾表達綠社盟所重視的生態永續與勞動尊嚴的價值。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前兩名候選人,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張麗芬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亦到場參與演出。

在表演現場,綠社盟以「聖誕老人罷工」為主題,引入趣味的台詞如:「聖誕老人準備禮物全年無休」、「聖誕老人聖誕節出勤工時過長」,以凸顯現今臺灣勞動者面臨的工時過長、勞動派遣、沒有休假與低薪等問題,並提出縮短工時、禁絕派遣、還我休假與杜絕低薪等主張,表達綠社盟捍衛勞動尊嚴的立場。

行動劇劇情最後亦設計戴口罩的麋鹿出場,象徵臺灣空氣汙染嚴重的問題,並提出綠社盟支持空氣汙染總量管制的立場。表演尾聲,成員播放「反空污遊行歌曲-聖誕老公公迷路了」MV,希望呼籲民眾能夠踴躍參與12月26日於凱達格蘭大道的反空汙大遊行,一同表達環境保護的訴求。

行動劇為時15分鐘,並在綠社盟現場成員高呼「政黨票挺綠社盟、天空不再霧濛濛」、「政黨票投綠社盟、勞工尊嚴不能等」的口號中結束,希望爭取支持勞動權益、環境保護價值的選民的政黨票。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