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異域間隙:文化空間的再想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5/04
資料來源: 

2013 年 6 月 15 日,作為台灣音樂次文化生聚的主要場景,地下社會的燈火在獨立音樂界與師大社區、台北市政府的周旋之間熄盡,隱藏在單一事件背後的,是疏漏的法規與展演空間的汙名化。但文化一向是台灣對於公共議題的討論中相對缺乏的向度。

當文化被定義為人類之間相互學習與影響的知識及價值體系,我們亦相當程度地指出了文化的公共性質以及其重要性,而音樂即是此連結中的其中一個環圈。從空間與制度、法規與財產權的討論,此次活動著眼於音樂在台灣的文化場域中所佔據的位置,以及受困在甚麼樣的僵局之中,進而希望對其有所回應與行動。

目前工作坊講師之陣容有:《共誌:一本全新的媒體/文化批評雜誌》編輯委員,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簡妙如;地下社會 Underworld創辦人,同時曾任水晶唱片企劃的何東洪;臺北藝術節 Taipei Arts Festival藝術總監,目前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的耿一偉;創辦《cue電影生活誌》,擁有豐富文化行政與活動策劃經歷,目前任教於台灣大學社會學系的李明璁;#社團法人臺灣文化法學會 秘書長,《臺灣文化權利地圖》專書共同作者,專長文化政策與法規的廖凰玎律師。(講者陸續邀請中)

在本次工作坊中,除了以座談方式呈現,同時將有小組交叉討論時間。而透過實境遊戲的安排,讓與會者能夠對臺灣文化場域行動者的角力與限制,有更進一步的討論。會後,將會將工作坊中的討論成果,彙整為政策白皮書產出。

※ 活動頁面陸續更新,敬請隨時留意!

─────
※ 活動資訊
日期:5/14(六)、5/15(日)
時間: 9 : 30 ~ 18 : 00
地點: Moso Space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22號B1 (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 )
報名網址:https://august8.typeform.com/to/MRQEAS
報名費用:200 元 ( 供餐費用另計 ) 
( 陽明大學學生會員免費,僅酌收 50 元工本費 )

主辦單位:藝域
協辦單位: Feedbacker台大普普音樂社 NTUPMC

活動日期: 
2016/05/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