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氣候變遷調適沙龍活動:夏季高溫帶來的電力系統風險與調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5/28

時間: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地點:臺大社科會科學院(頤賢館)108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委辦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

緣起:鑑於氣候變遷產生跨界、跨域的風險與衝擊,亟需發展新的風險治理與風險溝通,因此規劃了系列活動。同時,因應夏季時節到來,本次活動也將回顧2015年7月因氣溫過高導致兩座火力發電機組跳機,甚至核三廠因海水水溫過高無法完全冷卻而降載等重要事件,邀請學者專家、政府代表以及NGO團體一起探討。

沙龍主題:

夏季高溫帶來的電力系統風險與調適之相關案例,及其衍伸的幾個問題:(一)從氣候高溫導致電力不穩定的風險分析與評估、(二)全球暖化如何影響電力系統不穩定與配電問題,以及(三)政府的因應方案和相關調適作為。

沙龍與談者:

主持人:蕭代基教授(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引言人:

台電電力調度處 籃宏偉處長
台電綜合研究所 洪紹平主任
中華經濟研究院 王京明研究員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徐玉杜研究員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代表 高如萍理事長

活動詳情與報名網址:http://goo.gl/Y9DSyr

 

活動日期: 
2016/06/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