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地方議會透明牛步!
要求比照國會議事開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6/15

公督盟致力於國會改革,亦將國會的議事透明視為監督的第一步。在新國會逐步開放議事透明之際,地方議會卻屢屢傳出拒絕人民監督的案例。在2016年6月15日,正副議長聯誼會移師澎湖前夕,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要求地方議會應比照立法院議事公開透明,訴求為立法委員應立法讓地方議會比照立法院議事公開透明、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中應將地方議會透明列入討論,並對地方議會議事透明的要求正式回應。

會中將由地方監督團體代表說明地方議會拒絕被監督實例,由貝傳媒發行人兼社長張弘光說明澎湖縣議會拒絕貝傳媒進入採訪,限制採訪自由、東華大學烏頭翁社代表郭家瑋說明花蓮縣議會拒絕旁聽直播、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明桃園市議會拒絕民眾旁聽攝影。地方監督團體代表並將說明抗議地方議會不透明的下一步行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