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行動宣告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6/23

時間:105年6月23日晚上八點鐘

地點:華航台北分公司(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1號)

 

一、本會已於105年6月23日晚間六點發出簡訊通知本會會員於6月24日零時零分起開始罷工,不得提供勞務,一切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辦理。

二、請華航公司立刻暫停桃園報到,恢復六月一日以前之勞動條件及工作狀態。

三、本會依據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臨時會議決議,在中止桃園報到之前,本會凍結一切協商管道,本會不接受資方拿著刀架在工會脖子上的談判,要求恢復對等地位再進行協商。

四、待參與罷工之人數超過一千人後,本會將依法拉起罷工封鎖線,並隨著參與者的數量增加,增強罷工封鎖線之執行程度。

五、華航公司將於6月24日召開董事會,並辦理新任董事長之交接,本會希望透過罷工行動,讓新任董事長知道工會爭取勞工權益的決心,不因管理基層替換而有所變動,本會將秉持著捍衛基層工人權益的決心,持續抗爭。

六、若本會之高雄會員因參與罷工,遭到華航公司降調、減薪、解雇及其他不利之待遇,本會將罷工至該會員恢復原職務及原薪水為止。

七、這是一場爭取休息時間的戰爭,國內其他勞工團體正為了國定假日七天縮減而奮戰,本會作為休息時間遭到壓縮的受害者,將義不容辭擔起爭取休時、休假的前鋒,期待能替過勞的台灣勞工終結噩夢。

八、罷工宣言詳如附件。現場將由本會副理事長洪蓓蒂宣讀。

活動日期: 
2016/06/2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