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首屆東亞迫遷法庭在台灣!
東亞迫遷法庭行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6/28
資料來源: 

時間:6/29 (三) 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室

各位親愛的媒體記者朋友:

由反迫遷連線、 元貞律師事務所、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農村陣線、當代漂泊協會等團體,偕同桃園航空城、南鐵東移、樂生療養院、華光社區、紹興社區等地的反迫遷組織,將在今年7/2至7/4進行盛大集結,於台北舉辦首屆「東亞迫遷法庭」。我們將在7/2當天,邀集日、韓、菲、泰、馬來西亞與香港等地的反迫遷組織,報告他們遭到迫遷的經驗,並由包括Cesare Ottolini(前聯合國人居署強制驅逐問題諮詢小組成員)、Soha Ben Slama(國際住民聯盟突尼西亞聯絡人)、Elisa Sutanudjaja(印尼Rujak都市研究中心執行長)、孫健智法官、蔡培慧委員在內的專家所組成的審判團,對這些案例進行審理並作成結論。此份結論將提交到今年十月在厄瓜多舉辦的第五屆「國際迫遷法庭」,也會在7/4由審判團成員遞交到總統府並進行拜會。

6/29早上9:30將是「東亞迫遷法庭」的行前記者會,由本次活動的籌備委員會與蔡培慧立委辦公室、林淑芬立委辦公室、尤美女立委辦公室共同舉辦,假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召開。會議上,我們將與諸位媒體朋友報告東亞迫遷案例的現況,揭露當前台灣迫遷的五大制度與四大缺陷,並公布7/2至7/4的活動內容。敬邀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謝謝!

 

主辦單位: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成員:反迫遷連線、元貞律師事務所、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紹興社區自救會、紹興學程、華光社區訪調小組、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南鐵青年、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農村陣線、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蔡培慧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基隆市雞籠草根文教協會

與會人員(按發言順序):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代表 林彥彤(主持人)

立法委員 蔡培慧

立法委員 林淑芬

立法委員 尤美女

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代表 田奇峰

基隆貴美柑仔店 邱暄琳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 陳致曉

活動日期: 
2016/06/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