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幸福人壽案 人抓了,刑判了,贜物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6/28
資料來源: 

時間:2016年6月29日週三上午1100法院宣判後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主辦單位:人民民主陣線 鏟土豪行動

說明:

一,  重大金融犯罪嫌疑人,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渉嫌掏空幸福人壽逾132億台幣(4億286萬美元),於2015年7月30日遭特偵組以違反保險法、證券交易法及洗錢防制法罪起訴。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留下的爛攤子,以及另一家國寶人壽,最後由全民賠付303億元。

二,  檢方在5月31日痛批黃正一、鄧文聰二人心心念念只為把幸壽的錢挖入自己口袋,是「鱷魚返鄉,禍國殃民」,犯後狡辯、態度惡劣,具體求刑鄧文聰21年有期徒刑,黃正一求刑8年。

三,  台灣經濟犯罪層出不窮,反映整個體制因應失靈,而司法已淪為最後一道防線。人民民主陣線認為,如果只是判了罪,且不論其輕重,都還是不夠,我們要求檢方應更一歩追查遭鄧文聰、黃正一侵吞的贜物。

活動日期: 
2016/06/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