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國民黨你在怕什麼?——支持正確的教育改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7/27

時  間:7月28日(星期四) 上午10:00

地  點:台灣北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主持人:台灣社社長張葉森  

出席單位:

台灣北社副社長          李川信

台灣北社秘書長          潘威佑

台灣客社社長            黎登鑫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

台灣母語教師協會理事長       林振福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于閔如

反課綱學生代表(嘉南藥專學生) 游騰傑

聯署單位:
台灣中社            

台灣南社       

台灣東社(花蓮)  

台灣東社(台東)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

上台灣母語教育學會

7月25日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抨擊前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教授,指稱不適合擔任課綱審議委員會的計畫小組召集人,要求教育部撤換。

對這項空穴來風的指控,台灣人民忍不住要問:「國民黨,你是在怕什麼?」

教育,是國家百年根基;課綱訂定,更決定了教育的內容與方針。台灣文史地教科書的內容早被譏嘲是「描述平行時空的科幻小說」。現在新政府要開始制訂新課綱工作,我們呼籲新政府,請慎擇並堅持適格人選擔此大任,莊國榮教授即是適格人選之一。不要因為別有所圖的反對聲浪而畏退;再度錯過轉捩契機的結果,將成台灣歷史的罪人。

活動日期: 
2016/07/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愛台灣、擁抱人民幣!戲說「天然獨」神話
2017-08-07 ETNEWS新聞雲 王大師(專欄作家)

起初,以為只有戴立忍辦得到,沒想到隨後雞排妹也辦到了。不久,賴清德、林佳龍、鄭文燦、柯P與其反服貿複合體全都辦到了!九把刀、五月天、盧廣仲雖不明說,卻也偷偷達陣。這些人,究竟辦到了什麼?他們突破了「愛台灣」的禁忌,開始擁抱人民幣了!
當勇敢「強島人」陸續看清這些「嘴喊反中、手抓人民幣」的嘴臉,還傻傻期盼年輕一代的反課綱青年能寄託未來時,一則幾乎被主流媒體忽略的新聞,悄悄的閃過眾人目光。
這則新聞就是反課綱聯盟總召朱震,上個月高調造訪北京國台辦。他於26日的臉書PO文中,刊出一張右手高捧一顆蛋蛋的照片,內容寫著:「中華青年站出來!」此時此刻的朱小朋友,應該是忘記反課綱時「去中國化」的信念了。
這就是有趣的「天然獨」現象。當小英奪權後,國人發現,台灣所謂的「天然獨」不是一個政治意志,比較像是心理情結。好比一個落單的小孩為了爭取父母的注意力,故意大喊「我討厭你」般的心理遊戲。
不要以為只有反課綱的小朋友對這個很在行,狡猾的政客也十分老練。比方說,為獲得進入大陸的「綠色通道」,陽信銀行董娘兼民進黨前立委薛凌,就是深諳這「先喊獨、後要糖」的邏輯,因此受「天朝」頒上海分行的賞賜。
不相信民進黨的台獨是喊假的?去問問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不是主張台灣銀行應整併以方便入陸?或是問問行政院長林全,是不是在「太陽花」前夕「黑箱訪陸」?也別忘了問問小英總統,是不是在選前曾邀大陸金融專家來台大談人民幣的重要性?以及謝長廷是不是去了多次「匪區」,宣揚其「憲法一中」的理念?
這些看似「天然獨」的大老們,充其量就是「要糖獨」,異於蔡同榮這類真正的台獨分子。台灣掌權中的綠營人士,對內多半是將台獨當作騙票的技倆,對外則專用於與對岸談判「人民幣賞金」的籌碼。只要時機成熟,就會讓統獨兩端驚訝的乾瞪眼,一時間親中變愛台,人民幣成主流標的。「強島人」也終將發現,台灣根本沒什麼「天然獨」,只有「偷偷要」。而等著獨立的追夢人們,就跟等待果陀的戲碼般,期盼著一個永遠不出現的神秘人物。這些人,才是台式民主的真正受害者。
值得一提的,就是在這「天然獨」的神話中,另一群受害者便是傳統的藍營選民,也就是所謂的統派。這個陣營已不是老共拉攏台灣民心的重點目標,而是成了斷了線的風箏。最鮮明的例子就是連家,在公子連勝文大輸「九合一」後,對岸似乎配合做了一份《胡潤百富》民調,將連家上百億的財產公諸於世,使得國民黨的醜聞再添一筆,導致總統大選的慘敗。
柯文哲在「九合一」辯論時說的最好,國民黨長期擔任兩岸「買辦」,他準備要「整頓一番」。但眾人未聽出的弦外之音卻是,台灣的「天然獨」們將要透過「偷偷要」的方式,壟斷未來兩岸的「買辦」事業。看看雙城論壇紅綠間的水乳交融,這進度可謂十分準時。
那服貿呢?不要急。兩年前之所以會卡住,主因藍軍掌握本島不小的金融與媒體勢力。但隨著永豐、遠雄、蔡正元、中影、一直到中廣等檢調的政治辦案,會選在地方政府大選開跑的當下爆發,原因勢必不單純。
再細思蔡政府迅速撤換力挺服貿的永豐金董座,並大力整頓金融體系後,便會發現:不久後,台灣的金融結構也將大力染綠!是否屆時,才是小英政府想開放服貿的時機?畢竟也偷偷要了3年多!倘真如此,老共也毋需擔心什麼「天然獨」,因為這是「天方夜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