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汙衊環團」
要求公開道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8/12

 

    本月9日內政部都委會審查南鐵地下化案,由於本會於520民進黨執政後,已共四次出席該案會議,也一再提出交通部南鐵地下化地下水報告有錯,要求釐清,但是,內政部都委會主席花敬群卻不處理有錯爭議,也不召開專家會議釐清,只叫本會前會長陳椒華多讀書,而於會後下午,於環團不在場之記者會上,又公然攻擊本會,無具體事證下,竟汙衊本會【打擊專業】。

    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本會質疑成大報告有錯已不是第一次,7年前的永揚案報告,其委託成大所製作報告也是故意寫錯。今天很遺憾內政部花次長不調查錯誤竟汙衊本會打擊專業,要求花敬群提出證據,否則就是公然汙衊本會,有損本會名譽,要求花敬群公開道歉並賠償名譽損失。

   台南環盟前會長陳椒華表示,南鐵地下化地下水評估報告有錯,這份報告由成大李振誥教授主持,引用錯的水位資料模擬,於仁德區仁和國小監測井,水位本有位於高程20~21公尺,卻只用高程18公尺;台南台地位於德高厝的水位常高於高程21公尺,成大報告卻低估水位,也變成高程18公尺,嚴重低估模擬值。而低估之嚴重性就是低估南鐵地下化後之地下水影響,低估鐵道東邊、南、北端易淹水、西邊有地層下陷之可能。環團要求釐清報告錯誤,竟然花敬群從頭至尾不處理,根本違反中立偏坦開發單位,要求花敬群道歉,要求追究交通部報告涉偽造不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