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職業年金本來就有雇主相對責任 全教總要求年改會澄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9/25

   年金改革以來,造成社會許多紛擾,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出在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年改會」不僅功能不彰,備受各界批評,連澄清錯誤資訊的速度都慢半拍,甚至出現越描越黑、反使輿論更加曲解的現象。

    昨天年改會發出一則輿論澄清,澄清稿內容原本是要對各職業別年金費率與給付的關聯進行回應,但有一段回應文字卻稱:何況這種公教人員多繳一些,卻可以領很多,是由政府(人民)負擔65%的結果。

    全教總以為,這個回應就是典型的越描越黑。

    要知道,公教勞都是勞動階級的一員,公教人員參加的公保與新制退撫,前者性質為社會保險,後者為職業年金,公教人員與政府依35%、65%相對提撥,既為制度使然,其中更有雇主責任,政府是全民的政府,也是公教人員的雇主,不應在談及雇主責任時,稱我是全民的政府,但在討論社會保險時,又不願意負起政府應有的責任。

    全教總對此表達抗議,建議年改會以更為專業、負責的態度進行年金改革。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