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反砍假、反過勞!
全國基層勞工 1025 走上街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0/24
資料來源: 

集合時間:2016 年 10 月 25 日(二)12:30 集合(13:30 出發)
集合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遊行訴求:拒絕粗暴黑箱立法程序、捍衛19天國定假日、確保年休123天!
1. 退回委員會、2. 召開公聽會、3. 堅持休假123天

遊行路線:民進黨中央黨部 → 北平東路 → 中山北路 → 忠孝西路 → 重慶南路 → 襄陽路 → 公園路 → 青島西路 → 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民進黨無視台灣已經過勞的工人的呼聲,挾其立院人數優勢,以違法程序強行砍掉勞工程序的七天國定假日,強行將砍假案送出委員會,手段與前朝國民黨如出一轍!

為了表達反砍假、落實週休二日的決心,由來自全國各行各業上百個工會及勞工團體組成的「123 大聯盟」,將在明天(10 月 25 日),也就是下一個回到勞工手上的國定假日,動員超過三千名基層勞工,大規模走上街頭,告訴蔡政府勞工的訴求與主張:不分職業,堅持全國一年休假 123 天!

明天的遊行,將有包括石化、電子資訊、傳統製造業、幼教保育、工程、銀行、醫療、清潔隊、百貨專櫃、超商量販、保全、電信、郵務快遞、航空、鐵路、學生受僱者、教師、NGO 等各行各業基層勞工投入參與。遊行出發後,將在台北市區遊行,向社會表達訴求,預定 14:30 後陸續抵達立法院,並展開包圍立法院的行動!

 

活動日期: 
2016/10/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