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國恥!司法醒來面對行政懈怠真相!
日本311能,台灣88水災為何不能!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1/01

民國98年8月9日莫拉克颱風造成高雄縣小林村滅村悲劇,全村462條寶貴生命不幸罹難,高雄縣政府及甲仙鄉公所隨即也遭監察院分別以行政疏失明確處以糾正與彈劾,小林村民也在100年提出國家賠償案,歷經五年訴訟,無奈一、二審法官無視小林村民提出的諸多事證,判決敗訴。

從台灣二審判決來看,台灣司法覺得小林村就是活該遇到天災,所以國家公務體系就算懈怠,就算不依法規定通知居民撤離,也不用負擔任何責任。但是上禮拜反觀日本10月26日作出判決,仙台地方法院依法論法,勇於面對公務體系甚至教職的怠惰,哪怕天災再大,但國家仍有防止災難擴大保護人民生命的義務。這對小林村遺族這幾年來受到的行政懈怠與司法漠視聯合起來的傲慢折磨真是情何以堪。

那一天,如果小林村公務防災體系確實依災害防救法的規定公告應撤離,進行疏散避難,就不會這麼親人無聲無息的離開。

105年11月2日下午2點,小林子弟將從高雄包車北上到最高法院,我們將與律師團一起遞出上訴理由狀,希望喚醒台灣司法勇於面對行政權的疏失,進行實質開庭審理,邀請各位媒體朋友再一起關心七年前的這場台灣史上最多罹難人數的滅村悲劇!

時間:105年11月2日下午2點

地點: 最高法院大門(臺北市長沙街一段六號)

發起單位:小林村自救會(國賠專案小組)

活動日期: 
2016/11/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