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方立委棄選票,過勞工人拒砍假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新莊服務處反砍假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2/01

時間:2016 年 12 月 2 日(五)10:00

地點:立委吳秉叡大新莊服務處(新北市新莊區中原路 327 號)

在工人不斷鬥爭與絕食,歷經「一分瑩」爭議後,執政黨民進黨仍無視社會反彈,執意強行推動砍掉工人七天國定假日。這令台灣勞工依舊無法擺脫低薪過勞的困境,我們要求民進黨立委面對民意,近期全台各地勞工發起了向選區立委抗議砍假的行動。

然而身為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的立委吳秉叡,卻在這波爭議中,對外表示「若反對民進黨版(砍七天假)修法的人,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在這裡我們看到立委一旦當選,就迅速向資方傾斜、背棄選前承諾,明天(12/2)新莊市民及自主工聯、2016 工鬥等勞工團體,將前往吳秉叡新莊服務處,訴求立委當選後莫當資方立委、工人拒砍假的決心。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6/12/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