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失蹤的中國維權律師,與我們何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2/19
資料來源: 

人權星期三X廢死星期四X哲學星期五大串連聲援江天勇律師

時間:2016年12月19日晚上7:0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B1沙龍)

「生逢其時的律師;啥案子都想做的律師;讓一小撮人恨之入骨的律師;爭取讓民眾認可的律師;失去執照也要幹的律師。」這是江天勇律師在推特帳號上的自我介紹,而他也這樣做到了。

江天勇律師於今年11月21日被強迫失蹤,20多天以來沒有任何政府單位出面說明目前江天勇律師的狀況,家人也沒有辦法取得任何聯繫。直到日前才有消息傳出,說江天勇律師被以所謂「持有國家秘密、向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為由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在看到報導後也立即發出聲明澄清表示,「公安機關所有的造謠抹黑的指控,皆是一種莫須有的構陷,是對江天勇長期以來維權工作的報復和打壓。」「江天勇失踪後,家人和律師一直依法向公安機關報案失踪,當局皆拒絕受理,在此期間從未獲得任何來自官方的通知,甚至查抄住處也沒有任何家屬在場。官方消息稱已向家屬兩次送達通知實屬彌天大謊。」金變玲更擔心「很可能已經遭到嚴重的刑訊逼供。」

12/19星期一晚上由人權星期三 X #廢死星期四 X 哲學星期五合作,這是首次三個平台大串連聲援江天勇律師,除了會向大家說明江天勇案最新的狀況外,也會有來自國外的連線,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及好朋友滕彪律師都會談談他們認識的江天勇。

台灣的部分,包括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 (Eeling Chiu)從她推動台灣人權工作的經驗來談「失蹤的中國維權律師,與我們何干?」;黃吉米 (Jimy Huang),網絡行動科技工作者則會談「走出被篩選的的資訊世界」,聊聊自由集結倡議 vs 極權監控封鎖,對中國、台灣的影響;哲學星期五@台北的策劃廖健苡Sophie Liao則是希望分享這幾年參與哲五活動的觀察來跟大家談談「走出沈默—台灣公民論壇與中國的可能性」;來自香港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專員郭豫謙則會談「一個香港人的被失蹤經驗」。

或許最近我們也為台灣的人權進展失望,但是至少從事人權工作、抗議政府的我們,不會像中國維權律師一樣神秘的被失蹤。用我們的自由來為江天勇律師及709被關押的中國維權律師及人權捍衛者發聲,Stand up for their rights today!

除了參加今天晚上的活動,大家現在立即可以做的事情是上網連署,https://goo.gl/Nk9tgQ,我們希望可以盡快的徵集10000人的連署,目前只有1779人。也可以追蹤「释放 江天勇/Jiang Tianyong」臉書粉絲頁了解狀況。

合辦單位:人權星期三、廢死星期四、哲學星期五、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青平台、台灣圖博之友會、華人民主書院、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活動日期: 
2016/12/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