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不孵文化好蛋、催生遠雄壞蛋?
黑心弊蛋展延無絕期,南瓶嘉禾強拆有夠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2/09

時間:2017/2/10 上午9:30

地點:臺北市政府西大門(信義區市府路1號)

柯市長過去曾多次表示「不喜歡如放煙火之類的一次性活動」,並曾提出都市發展和經濟政策應秉持「文化優先」原則,不能犧牲原有的文化資產,讓文化領導施政,而不是短暫的、圖利少數人的經濟政策來領導文化等核心價值。但上任後不但持續炒作跨年煙火、元宵燈節、白晝之夜等一次性活動,並以此沾沾自喜外,對於選前曾簽署「全區完整保存」的南港瓶蓋工廠與嘉禾新村等文資保存案件,以及表態支持的松菸護樹行動等長遠影響臺北市永續價值與發展的課題,卻接連作出為了圖利少數人的開發利益而跳票強拆,或是配合財團不斷放水拖延的矛盾施政作為。

適逢以象徵「破蛋而生」的小奇雞作為主燈的2017臺北燈節舉辦期間,以及國防部貼出嘉禾新村拆除公告,即將進場拆除的時機,明天上午,長期投入嘉禾新村保存運動與反大巨蛋運動的好勁稻工作室與松菸護樹志工團等臺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團體,將共同前往臺北市政府前舉行記者會,演出精彩的北市府小柯雞「不孵文化好蛋、催生遠雄壞蛋」行動劇,抗議柯市府上任兩年來持續沉淪的文化與環境價值與種種施政作為,並呼籲柯市長即時懸崖勒馬,別讓嘉禾新村成為壓垮柯文哲文化誠信與價值的最後一根稻草。

活動日期: 
2017/02/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