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元宵團圓-伴我們成長的社區幼兒園
全台第一所五甲社區自治幼兒園十週年畢業生回娘家活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2/10

五甲社區自治非營利幼兒園成立於95年12月11日,至今迄滿十週年。做為全台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帶動了96年友善教保服務實踐計畫的產生,在公、私立幼兒園之外,為台灣「照顧公共化」開啟了妥適的道路,為2012年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的通過立下了基礎。當年的一小步,幫助我們建立教保人員合宜薪資制度、營運成本,及值得信賴的開放式教學環境,更為「社區化教學模式」樹立了良好的典範。非營利幼兒園成為教育部106至109年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的主要模式。

在強調社區與自治的理念下,五甲社區自治幼兒園成功體現一座「社區中的幼兒園」,協助許多婦女持續就業,幫助孩子建立生活自理能力,同時群聚家長、孩子及社區的力量,共同決策並完成了許多的事。對每一個從五甲畢業的孩子、歷經五甲家長會洗禮的家長們來說,五甲就是他們在社區裡的家,是我們共有的家,這也才創造了生生不息的五甲社區。

五甲社區自治幼兒園今年滿10歲!從五甲畢業的孩子,年紀最大的至今已經高中一年級。元宵節這一天,70位五甲畢業生將再度回到五甲,分享一個當時被認為是非典型的幼兒園,如何影響現在的學習與生活的態度;沒有課本教材、ㄅㄆㄇ填鴨的開放式教學,如何造就不同的學習發展!歡迎蒞臨採訪!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1日(六)下午2時30分 -4時30分

活動地點:五甲社區自治非營利幼兒園

(高雄市鳳山區國興街2巷36號)

活動日期: 
2017/02/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