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假開發,真炒房!拒絕黑箱都計!規劃回歸在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3/02

時間地點:3/3(五) 10:00 /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近期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自殺之消息,掀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新北市各地土地開發利益之議題,然而自救會發現,討論焦點無不是在炒房利益數值、地方黑道勢力以及王聖文副局長個人道德操守上,所以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自救會必須指出,真正的根本性問題在於都市計畫「合法黑箱」之情況,使得各地方政府在規劃時,可以無視在地實際發展現況與地方需求,蠻橫規劃如模擬城市遊戲!新北市目前公辦市地重劃中開發面積最大的「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便是最好的例子,新北市無視現有社區聚落與產業聚落,規劃近兩百公頃的住宅區,造成上百戶居民與上千家廠房面臨迫遷,也給了地方勢力與建商無數插地炒房的空間!

針對此次副局長之案所引發「合法黑箱」的問題,塭仔圳反迫遷自救會將於3/3(五)10:00至新北市政府表達我們的訴求,也將透過行動劇表達人民拒絕重劃合法黑箱之決心!

活動日期: 
2017/03/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