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這些國家健保都對境外學生一視同仁,民進黨還堅持歧視性的健保修法?
醫藥衛生人員力挺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納保!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4/26

時間:2017年4月27日(週四)10:00-10:30

地點:財團法人勞工研究資料中心基金會(100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1)

民進黨「陸生納保、境外生保費全額自付」的健保修正草案,很有可能將在本周五(4/28)表決通過。儘管此法案引發超過四百名本地和境外學生連署反對、要求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保費納保,然而自連署名單送至民進黨黨團以來,民進黨卻沒有任何回應,執意推動假人道、真歧視的健保法案。

4月27日上午,境外生權益小組召開記者會指出,在全世界推行全民健保或公醫制度的國家中,多數國家的境外生保費都與本地學生或無收入之國民一視同仁,包括鄰近台灣、制度相似的日本和韓國。除此之外,若以量能負擔的精神檢視台灣健保,目前境外生所屬的第六類被保險人(包含無職業的台灣國民)的自付額,已經高於台灣受雇者的一般水平;若改為全額自付,與其他國家制度相比,可以說是「不公平」之最!

境外生權益小組同時邀請到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在記者會上發言,以醫藥衛生人員的角度,拒絕民進黨對境外學生差別待遇,力挺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納入健保!

活動日期: 
2017/04/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