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5/09

一、 有關前秘書長姚光祖遭控性侵乙事,是否構成刑事犯罪,需要司法釐清真相。本件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本會亦將全力配合地檢署之調查,提供與案情有關之資料,並且不會提供前秘書長姚光祖任何法律資源或協助,秉持勿枉勿縱之態度。

二、 為防止類似爭議,工會運動有責任進行檢討改善。本會未來將主動朝提升職場性別平等與安全環境努力,包括設立性平委員會或聘請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為本會顧問,均為正在研擬之方向。

三、本會秘書處大多為年輕人,放棄主流工作,想要以運動為志業,選擇在環境惡劣的工會實踐裡投入生命與心力給運動。過去,本會幹部與秘書處一同竭力開展工運,並也希望讓會務人員可以得到更好的對待,但現在看來我們的努力遠遠不夠。在此次事件中,反映出本會與秘書處沒有真的接住所有成員在運動過程中產生的各種傷害,這是我們的無力與錯誤。面對離去成員痛苦的狀態,本會與秘書處團隊感到十分難過,也對所有可能受到傷害的夥伴感到萬分抱歉。桃產總過去自詡為進步的運動團體,在這樣的錯誤上,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我們有太多的不足和太多需要深刻反省的地方。感謝外界在這段時間對於本會的諸多責備,本會與秘書處團隊將進行調整,並希冀帶著這樣的反省,以更加謙卑的態度繼續走工運這條路。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