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荒唐廖總召!暴力孔委員!
公督盟提案送紀律委員會嚴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5/11

      依據憲法釋字453號,憲法保障立法委員在院內所為言論及表決擁有言論免責權,然而與行使職權無關之行為,並不在憲法保障範圍之內。昨日孔文吉委員等蓄意的肢體動作,顯然不符意見表達之適當情節,已侵害到段宜康委員的權益。此外,廖國棟委員於會場內丟灑麵粉的行為亦嚴重侵害其他委員們的身體健康,遭粉末潑灑嚴重甚至導致窒息或是直接傷害眼睛。近日杯葛前瞻的脫序行為已超越攻防紅線!並踰越了一般民眾對於政治攻防的容忍度!

從4月26日第一次審查前瞻條例至今,爆發多起暴力事件,以及潑水、抬桌、敲鑼、吹哨、汽笛等脫序杯葛行為。公督盟一再呼籲不論朝野,皆要拿出論述政策的專業辯證能力。很遺憾的到今日為止,只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荒腔走板的杯葛策略,也賠上國會專業立法的形象!

公督盟也將於記者會現場公布:「廖國棟、孔文吉委員送紀律委員會嚴懲案提案」,強烈要求將委員的脫序行為送院會議決,並交付懲戒案件至紀律委員會懲處,後續也將要求立法院制定並清楚明列會議時辯證、攻防的界線。否則幾番暴力行為未嚴懲,將導致脫序行為不斷重現!

記者會訴求:

1. 廖國棟、孔文吉委員荒唐行為應送紀律委員會嚴懲。

2.呼籲立院制定脫序行為標準,清楚明列會議時辯證、攻防的界線。

3.公布紀律委員會歷年審查狀況,立法院自律程度明顯不足。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