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執政週年】「履行協議!」 收費員還在等答案

2017/05/20
苦勞網記者

今天(5/20)是蔡英文就職週年,回顧蔡英文就職百日時,「解決國道收費員關廠案」曾被蔡英文引為政績,但至今蔡政府卻仍未落實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簽訂的協議。收費員自救會上午動員百餘人再赴總統府前抗議,並在凱道噴下「履行協議」四個大字,要求蔡政府盡快兌現。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動員百人上凱道抗議。(攝影:張智琦)

去年(2016)8月,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達成協議,事後被蔡英文引為就職百日的政績,但今年初卻傳出勞動部毀約,欲減少原協議的補貼人數及額度,促使自救會重啟抗爭。本週一(5/15)開始自救會發起新一波「舉牌、苦候」行動,在凱道舉牌抗爭至今已進入第六天,但蔡政府對自救會的訴求仍無任何回應。

自救會今日在凱道抗議時,不斷遭警方警告鄰近的北一女試場正在舉辦國中會考,自救會也特別降低聲量避免使用麥克風,一行人呼口號繞行凱道數圈後,突然在凱道的路口噴漆,留下「履行協議」四個大字。自救會會長孫秀鑾重申,蔡政府應如實履行當初的協議內容,「絕不接受任何補貼人數和額度的縮減!」

自救會會員拿著「履行協議」的大看板遊行。(攝影:張智琦)

自救會會員突然在凱道噴漆。(攝影:張智琦)

留下「履行協議」的噴漆字樣。(攝影:張智琦)

許多會員攜家帶眷抗議,孩子們也戴上「協議呢?」的口罩。(攝影:張智琦)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