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護樹也有「天堂路」,游藝遍體麟傷控:「樹花園挾怨報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5/26

自柯市府5月4日核發移樹許可,5月15日遠雄開始進行斷根工程,松菸護樹志工努力奮戰守護樹木的行動已進入第九天,幾位志工在護樹過程中受傷,還有一位嚴重到必須送醫急救,今天更發生遠雄移植廠商樹花園公司,因不滿媒體片面報導昨日揮舞電鑿的工人是樹花園所聘請,在水泥碎石地上惡意拖行松菸護樹志工游藝,造成手部、背部與臀部多處嚴重擦傷。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表示,因無法接受大巨蛋契約、公安等爭議尚未解決,柯市府就同意遠雄移樹,從上週一就開始進行護樹行動。今天一早七點多抵達忠孝東路側樹木移植工地,發現遠雄移植廠商樹花園公司聘用的兩名員工,正在用高壓空氣槍在鬆土,隨即用身體阻擋工人的施工行為,其後樹花園其他十多名工人湧入,數度與護樹志工強烈推擠。

游藝表示,為阻止樹花園工人繼續施工,選擇以坐姿壓住高壓空氣槍的送風管,讓工人無法順利靠近忠孝東路側的楓香樹,過沒多久一位女志工到場接手壓住高壓風管的動作後,就繼續起身阻擋其他高壓空氣槍的施工作業,沒想到樹花園工人為了驅離女志工,竟以高壓空氣槍朝女志工腳下強噴。

游藝表示,經過幾波推擠衝突後,再度找機會抓住高壓空氣槍風管準備坐下來,卻遭操作高壓空氣槍的樹花園公司某位主任,率領工人在水泥碎石地上惡意拖行數公尺,造成手部、背部與臀部多處嚴重擦傷。

游藝表示,據了解樹花園公司之所以對他進行惡意傷害,是因為昨天接受媒體電話訪談遠雄工人揮舞電鑿的事情,電訪內容經記者朋友節錄報導後,把遠雄工人揮舞電鑿的事情與樹花園公司連結在一起,造成樹花園公司總經理陳鴻楷極度不滿,認為游藝惡意中傷樹花園公司。

游藝表示,遭拖行後沒多久,樹花園公司總經理陳鴻楷進入工地,隨即召集現場所有工人,大聲對著工人說:

【在工區裡面,對任何抗議的人,還是要尊重,唯獨對游藝不用!】

【對其他人還是要尊重,不能有其他人受傷,游藝的部分,除外!】

游藝表示,對照樹花園負責管理的工地主任的惡意拖行,與樹花園總經理陳鴻楷極不理性的言論,明顯可見樹花園公司今天就是針對他個人進行「挾怨報復」的惡意行為,已前往醫院完成驗傷,將對工地主任蓄意傷害、樹花園總經理教唆傷害的惡行正式提告。

柯市府要對不當核准移樹斷根工程造成的所有傷害負全部責任

游藝痛批,若非1/24柯市府在遠雄「公安未完成改善」、「未完成BOT契約議約」、「建照未完成變更」、「都審環評未通過」、「未與護樹志工溝通」的情況下,主導核發移樹許可要求遠雄強行移除樹木,根本就不會發生志工受傷、圍籬倒塌傷人、遠雄工人用電鑿攻擊志工與今日移植廠商挾怨報復的情形! 柯文哲市長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此次樹木斷根移植作業,完全就是柯市府市長室親自主導,護樹志工自5月15日起,已經在大巨蛋旁光復南路及忠孝東路進行非暴力抗爭九天,市民朋友用肉身護樹,要求柯文哲市長能出面解釋:為何要推翻自己的合法公文?強行護航讓遠雄來進行路樹移植斷根工程?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昨日李慶鋒議員質詢時柯市長不斷跳針,議員問為什麼要進行斷根,柯市長只回應:「只有同意斷根,沒有同意移樹。」今天北市府體育局就馬上打臉柯市長,確認斷根就是移樹行為的一環。

松菸護樹志工團痛批,志工團向柯市長提出的「七問」已經超過將近一個月,柯市府一直都不敢正面回應,無法理解為什麼說要「開放政府」「公開透明」的柯市長,怎麼面對護樹志工的質疑會這麼「孬」,連公開說明清楚都不敢。

松菸護樹志工團呼籲社會大眾:請所有朋友一同聲援我們,可以來現場肉身護樹,也可分享i-Voting連署或去柯文哲市長的任何公開行程抗議,直到北市府不再模糊焦點,正面回應並且暫停工程為止。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