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譴責反同暴力 呼籲警方莫再無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8/24

針對昨日(8/23)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結束後,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下稱本會)於庭外召開記者會,卻遭反同人士騷擾與暴力攻擊,也不見警方積極依法處置,本會對自稱「台灣公民權團結組織」(下稱該反同組織)的暴力行為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警方應積極維護人民集會結社與表達意見的自由,依據合理方式區隔不同意見的陳抗群眾,而非消極縱容刻意挑釁行為,甚至眼見暴力事件發生卻置之不理。

昨日本會記者會現場,該反同組織成員在旁抗議叫囂,為避免雙方衝突,伴侶盟秘書長請求在場警方維持秩序,阻止反同份子喧鬧影響記者會進行,然而警方卻消極以對,任由反同方拿著標語旗幟貼身靠近伴侶盟記者會代表,甚至在旁持續鼓譟喧鬧影響記者會進行。

伴侶盟秘書長眼見警方不願意用更積極的手段制止反同組織的騷擾,只能選擇用手機直播錄影蒐證,沒想到竟遭反同組織成員攻擊頭部,警方在旁目擊卻毫不制止,直到伴侶盟成員請求支援,警方才請攻擊者稍微退後一步。

該反同組織刻意挑釁、干擾伴侶盟集會結社與意見表達自由已非第一次,雖然其聲音鼓譟,且方式粗暴令人不悅,但只要記者會還能順利進行,本會仍盡力心平氣和表達意見並回覆記者提問後即自行離去,以避免雙方衝突。然而此次反同組織竟為了阻止我方直播,動手攻擊本會成員,對此野蠻行徑,我們表達強烈譴責,並呼籲警方切莫再縱容,在此種場合,應本於專業及職責,採取合理措施維護人民言論自由與人身安全,別讓反同組織此類非理性的暴力滋擾,一點一滴侵蝕掉台灣社會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與法治。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