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實驗教育亂象未解 放寬至1/3、經費補助將天下大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12/04

時間:106年12月5日(二)上午10時

地點:臺大校友會館3B議室

立法院即將審議”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對於公立學校實施實驗教育的學校總數將從目前的10%上限放寬至1/3,並進一步可排除國民教育法、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教師法、特殊教育法、私立學校法的規範,同時還可以給予補助。全教總反對放寬校數和補助,目前實施實驗教育的學校存在許多問題,以號稱全國實驗教育第一的宜蘭縣為例,對於縣內辦理實驗教育學校的問題無能解決、無力控管,以致發生人文中小學的解約情事。事實上,宜蘭縣實驗教育學校發生問題的不只人文中小學,但還要擴大辦理、增加校數,簡直是把教育當兒戲,讓人冷汗直流。

與此同時,實驗教育三法通過才三年,各縣市紛紛將公立學校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以致實驗學校數量大增。然而,部分「實驗學校」卻明顯存在著教師素質問題,更遑論課程、教材是否經得起檢驗。

實驗教育具有崇高的目的與熱情,全教總支持真正具有理念者辦理實驗教育。但目前已呈現的問題與亂象未解,教育部竟要放寬總數至1/3,還要給予補助,一旦通過將導致教育界的天下大亂。

全教總明日召開記者會,將邀請宜蘭縣教師會理事長陳述宜蘭縣實驗教育的亂象,亦將提出目前看到的問題,並明確反對放寬實驗教育校數至1/3和補助。

活動日期: 
2017/12/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