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航空城剔除區 都委會欲再舉行聽證
民團拒絕擴大徵收 要求全面聽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12/04

時間:2017年12月5日(二) 上午9時30分

地點:內政部營建署前 (臺北市八德路2段342號)

航空城自去年4月舉辦聽證後,遲未縮減計畫範圍,至今年7月25日內政部都委會第904次會議決議後,才由內政部城鄉發展分署重新檢討航空城範圍。嗣後,城鄉發展分署乃邀集需地機關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共同研商檢討航空城計畫範圍,最後取得共識繪製新的計畫圖(後稱新計畫範圍),將宏竹村、三塊厝地區共127公頃剔除於計畫範圍之外。此般再公展規劃,實屬正確且正義的規劃!

然而,11月10日及11月17日兩次航空城都委會專案小組會議,都委對於民眾於會議中強調尚未剔除而需要舉辦聽證的水尾地區及相關議題置之不理,反而提出建議,建議針對本次再公展規劃已被剔除計畫範圍之外的宏竹村、三塊厝127公頃區域再次舉辦聽證!理由則是因為127公頃區域中「持贊成或反對意見之公民或團體所提事證分歧,涉及航空城發展之專業性事證釐清」,因此需要討論「再縮減約127公頃,是否有合理性及必要性」。

都委會將於明日都委會第913次會議決議127公頃剔除區是否要再次舉行聽證。因此,包括在地居民及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明日將於內政部營建署前舉行記者會提出訴求,包括:

  1. 拒絕擴大徵收,拒絕將宏竹村、三塊厝納入計畫及徵收範圍!都委會應提具體事證 (例如陳情內容中的具體事證) 說明127公頃再次舉行聽證的合理性。
  2. 真正需要舉行聽證者,為尚未剔除的航空城附近地區第二期水尾地區!(因去年4月的聽證範圍未包括航空城附近地區第二期) 故都委會應決議針對航空城附近地區第二期進行聽證,以釐相關爭議。
活動日期: 
2017/12/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