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環評委員沒有水保專業 要求環評、水保計畫聯席審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12/20

最新證據:富駿環說書”邊坡穩定分析””係數”涉嫌造假
”邊坡穩定分析”違反環評作業準則規定”:未評估”有地下水”
要求環評委員釐清真相,表決應具名

時間:1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上午 9:00

地點: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路834號)

    馬頭山區域有豐沛地下水,而且會不定時噴出,場區內也有多處出水點,經檢測水質屬於鈉/鉀比值高於50的深層地下水,專家已認定為深層地下水。另外,專案小組環評委員林衍竹於去年7月4日環評專案第一次會議表示,邊坡穩定分析採”無地下水”分析似不恰當,應改正;”地層參數”不一致,應改正;三軸透水試驗沒有水平透水係數等問題,很遺憾地,結果是林衍竹環評委員被換掉,而富駿公司並沒有改正環評書。

    環團已控告富駿環評書的”邊坡穩定分析”採無地下水”,以及三軸透水係數未蓋章,沒有水平係數等,涉嫌偽造文書,也違反環評法規(環評作業準則附件三附表十)規定,明天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評大會之延續會議,環團要求環評大會釐清所有涉嫌違法爭議、終止環評,要求環評水保計畫聯席審查,請環評大會釐清涉嫌違法,勿通過環評。會前自救會及聲援環團將舉行記者會,針對環說書造假及未依相關法規調查評估部份,要求環評委員能釐清真相,如果表決,也要求面對爭議性這麼大的議題能具名表決,以示負責,環團也將訴諸司法主持公道。

明天並將公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對本案簽署承諾書及聯署反對設置掩埋場之市議員名單。敬邀採訪!

活動日期: 
2017/12/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