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Asia Theories Forum「亞洲理論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12/28

Asia Theories Forum(亞洲理論論壇)是由Asia Theories Network(亞洲理論網絡)所主辦。論壇邀集相關人文與社會領域學者,從批判或理論性的視角,探討、介入亞洲的議題,特別是與現代化和全球化相關者,目的在推動並創造具有亞洲意義的當代理論研究範式。除亞洲議題之外,論壇同時也關懷各地的理論性知識實踐並嘗試與之對話。「亞洲理論網絡」的共通學術語彙是「批判理論」,但不侷限於源自西方者,而是涵蓋廣泛發展的批判性與理論性論述,並特別關注實驗性的理論創造。

主辦:Asia Theories Network(亞洲理論網絡)

合辦:台灣人文學社、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本次論壇工作小組:李鴻瓊(召集人)、張小虹、陳東升、劉亮雅、蕭立君、史書美

【時間】2017 年12 月29 日(星期五)

【地點】臺灣大學文學院一樓文二十教室(124 教室)

主題:社會科學與亞洲理論

早上場次(10:00-13:00)

主持人:廖咸浩(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

引言人:洪伯邑(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助理教授)

題目:邊界理論與亞洲

引言人:林文源(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題目:在地化理論-方法叢集:進行中的思考(Provincializing Theory-method Assemblage: An agenda)

討論人:

邱彥彬(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副教授)
張雯勤(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劉紀蕙(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教授)
雷祥麟(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柯志明(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其他陸續邀請中〕

下午場次(15:00-18:00)

主持人:陳東升(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特聘教授)

引言人:萬毓澤(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題目:邁向去冷戰的知識計畫(Toward an Intellectual Project of De-Cold War)

引言人:林淑芬(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教授)

題目:人權弔詭與民主困境

討論人:

黃涵榆(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教授)
洪世謙(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副教授)
林建志(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葉浩(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其他陸續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17/12/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