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麗華工會凌晨四點拉起封鎖線 展開罷工!

2018/01/19
苦勞網記者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近日爆出解僱18名員工的勞資糾紛,其中15名皆為工會成員,遭質疑打壓工會,工會和公司在本周一(1/15)召開調解會,但資方拒絕撤回解僱,調解破局,當晚工會通過罷工投票,並在今天凌晨近四點依法舉行合法罷工,約30名工會會員在球場的正門和後門拉起罷工封鎖線,阻止員工進入。

美麗華工會拉起罷工封鎖線。(攝影:張智琦)

除了和公司召開調解會議外,美麗華工會也針對公司打壓工會行為,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工會昨日(1/18)也到美麗華百貨公司外抗議,要求資方撤回解僱,發給員工年終獎金,但皆未獲得資方善意回應,決定凌晨展開罷工。

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工會有三個訴求,第一是希望發給員工1.5個月年終獎金讓勞工過好年,第二是調薪3%,第三是反對公司使用派遣取代他們這些正職員工的工作。工會也要求美麗華公司撤回解僱,讓工會會員復職。

雖然工會在凌晨宣布罷工後不斷下著雨,但目前仍有約30名工會員工身著雨衣,持續坐在門口前,高呼「反外包!要調薪!爭年終!好過年!」的口號,呼籲公司高層盡快出面對話。

美麗華工會拉起罷工封鎖線。(攝影:張智琦)

美麗華工會拉起罷工封鎖線。(攝影:張智琦)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