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泰山居民怒提撤銷福鑫公司環評行政訴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2/28

福鑫農具公司環評書內容不實

屏東縣政府環評程序粗糙

泰山居民怒提撤銷福鑫公司環評行政訴訟!

記者會時間:2018年3月1日(四) 上午10:00~10:30

記者會地點:高雄高等行政法院 (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0號)

       福鑫農具公司為製造手工鋸之工廠,申請於泰山村建造新廠,並於2017年7月19日取得有條件通過之環評審查結論。然而,福鑫公司的環評案件中有許多疑點,例如:開發基地在98年八八水災時淹水深度高達1.5公尺左右,而廠商對廠房僅墊高0.5公尺,加上設置1公尺高的不透水牆,不足以因應氣候變遷下極端氣候產生的強降雨,被告機關屏東縣政府在審查的時候,對於開發基地的淹水次數、頻率、強度完全沒有調查;又或者是福鑫公司疑刻意忽略污染性產業的瑕疵,以及違反丁建法的製程,加上廠商有做裁切不鏽鋼半成品,但整個環說書裡隻字未提,有刻意隱瞞之嫌疑,甚至是在多次開會之後才承認刀鋸研磨及上油烘乾程序會有切削油、防鏽油等化學物,這一切在環說書中皆無呈現,顯見屏東縣政府的環評審查程序有所瑕疵。

       自救會為此向環保署提起訴願,要求撤銷福新公司之環評結論,並已遭駁回。然而,自救會認為訴願有諸多尚未釐清之處,因此,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眾多泰山居民、環境法律人協會及其他團體將一同於明日(3/1)上午10點,於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前舉行起訴記者會,正式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起撤銷福鑫公司環評之行政訴訟,並呼籲福鑫公司應正視居民對於其設廠於泰山之疑慮。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出席採訪!

活動日期: 
2018/03/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