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民團、議員首次體檢台中公參政策 記者會暨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4/23

日期:2018年4月24日(二)10:00

地點:台中市議會609簡報室

·台中市政府推動公民參與,民團評價為何?

·六都比較,台中公民參與優劣有哪些?

·文資保存、環評會議等有何精進之處?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簡稱公民會)經過一年多準備與調查,完成了「全國公民參與調查報告書」草案,為了讓資訊更精準,並了解推動過程困境,特別巡迴全國各縣市舉辦「公民參與記者會暨公私協力座談會」,邀請支持響應「公民參與」的民意代表與公民團體一同來關心。

第四場在台中市舉辦,感謝張立傑議員服務處及臺中市公民會館協會協助行政事物,且獲得張立傑、楊正中、謝志忠、江肇國等議員支持,共同來舉辦,並邀請台中市政府相關業務單位代表一同出席,來宣示議員與市府對公民參與的重視及支持。

本會將於會中公佈「台中府公民參與機制調查報告」,分別以「公共政策」、「工具」、「資訊開放」以及「公民參與培力」四個面向來探討勾勒出台中市政府在公民參與上的態樣,並進一步與不同縣市進行比對分析,共同找出解決策略與方案。

活動日期: 
2018/04/24

臉書討論